【001】

 

七艘爪式護衛艦解除超空間躍傳,這使得星艦旁的空間產生了詭異的漣漪狀扭曲,伴隨著一陣輻射藍光,星艦們從無盡虛空中闖入現實。這些護衛艦脫離躍傳之後,緩緩地張開了掛載在艦身後方的五架反物質推進器,長柱狀的粒子加速裝置讓這些星艦看起來像極了一支張開指爪的機械臂,爪式護衛艦因此而得名。它們接連點燃粒子束核心,而後開始編隊飛行,七艦拖曳著藍白色的光芒,緩慢無聲地滑入英迪格星系。

為首的星艦在鈦色的船體上用鮮豔的紅色漆上了編號「207」,駕駛員紹風一邊設定航道,一邊向其他護衛艦發送訊息。

 

「鋼盾小隊,這裡是207紹風艦,請各艦開始回報躍傳狀況。」駕駛艙的鋼化玻璃上懸浮著許多花花綠綠的訊息窗,紹風仔細地檢查各項數值。爪式護衛艦是已經服役超過三十年的星艦,雖不至於年久失修,但機體老舊仍是不爭的事實。由於方舟艦隊一直沒有找到合適且足夠的礦藏,以致於爪式的後繼機目前為止僅存在於藍圖上。

其餘六艘星艦的回覆陸續回傳至紹風艦,整體看來沒有什麼異狀。紹風將駕駛系統切換為電腦操控,然後稍稍伸了個懶腰。他已經連續三十個地球日沒有休假了,這次任務結束之後,他就能夠回到方舟艦隊享受得來不易的七天長假。

 

「這邊重複一次任務目標。」紹風清清喉嚨,說道:「我們目前位於方舟相對坐標:314729264。本次任務為例行性探索,為方舟艦隊的物資採集艦進行先行探勘。方舟母體事先分析過英迪格星系,在此處遇見敵對種族的機率不大,話雖如此,還是請各艦小心行事。」

 

例行任務。

 

例行任務、例行任務、例行任務,永遠都只有例行任務。自從紹風晉任為爪式操縱員已經五地球年了,這段時間內從來不曾有所謂的「特殊任務」。方舟艦隊從一個星系漂流到另一個星系,先是出動小隊對星系內的各大行星進行基本探勘,接著派遣採集艦去搜集維持艦隊運作所需要的各式資源,最後整個艦隊回到超空間進行長距離躍傳,往下一個星系前進。整個艦隊看似有一個明確的目標,「尋找適合播種的星球」,但是紹風懷疑連艦隊總指揮官也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去找,只是一直漫無目的地在星系與星系間徘徊。

至於敵對種族,除了教科書上教的那些資料,他可是完全沒半點概念。自從方舟艦隊脫出太陽系之後,就再也沒見過任何敵對生物了,而脫出太陽系可是幾個世代之前的事情,身為一個在艦隊中出生成長的人,所謂的敵對種族聽起來就像是遙遠的傳說。

 

(Light)

arrow
arrow

    lightk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