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紹風伸手彈了彈一旁平臺上的玩偶,那是一隻外星生物的素胚模型,長相十分醜陋,也是他出任務以來唯一遇見的「敵對生物」。聽說收集這類玩偶是前任操縱員的嗜好,除了玩偶,他也特別喜歡收集一些懷舊的東西。紹風曾想把那隻玩偶處理掉,卻發現它的底座和平臺焊在一起,十分牢固。經過幾次拔斷那像蝙蝠和某種昆蟲混合的頭,並發現斷頭的玩偶沒有比較美觀後,他已經浪費了好幾條工具膠把「敵對生物」修補回去。 

現在的紹風已經完全放棄把它處理掉的念頭,雖然他有時仍然會覺得這生物猙獰得有些駭人。他一點都不能理解前任操縱員將這種素胚模形擺在觸目可及的地方的用意。 

正當紹風想像著素胚模形上色後會是什麼模樣,眼角餘光卻發現訊息窗內閃起一圈紅光。緊接著一圈又一圈的紅光。 

「這裡是207紹風艦,請各艦回報目前狀況。」 

回答他的是一片靜默。 

207已收到緊急訊號,請各艦回報狀況。」 

艦內悄然無聲,但紹風的腦海裡卻警鈴大作,就像訊息窗的紅光一樣閃個不停:「207已收到,請各艦馬上回報!」 

怎麼回事?一點回應也沒有。

紹風立即進行肉眼辨識,可視範圍內,所有艦隊仍然有序的往目標航行,看不出一點異樣。 

「鋼盾207呼叫方舟,」紹風束手無策,正打算回報母艦請求協助,卻突然聽見通訊系統中傳來斷斷續續的說話聲響。

……07收到嗎……標位於……眼可辨…… 

207已收到、207已收到,請各艦馬上回報。」紹風趕緊對著系統多重複了幾次。 

「目標已位於艦隊右側,肉眼可直接辨識……請求下一步指示……

就在紹風艦右側的無垠黑暗中,一顆閃亮的蛋形物體拖曳出一道急速推進的航行軌跡。紹風還來不及記下它的樣子,蛋形物體已經往英迪格星系的邊緣迅速離去。

瞬間,紹風艦裡湧回數個頻道的回報訊息,因混亂而過度吵雜的龐然聲響甚至讓紹風一時之間暈頭轉向。

 

                                                                                                (Pa)

arrow
arrow

    月鱟 (破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