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3】

 

「該死!那是什麼東西?」等到紹風回過神,那蛋型物體早已脫離了肉眼的可視距離。感測器的訊息窗依然閃爍著警戒的紅光,戰術螢幕上卻是一片平靜的綠,莫非方才那陣怪異的訊息衝擊連帶損毀了爪式護衛艦的感測儀?

 

「⋯⋯右翼回報!219福克斯艦、242葉卡艦、231矢崎艦減速中,採取防禦陣式,請求下一步指示!」看來通訊系統運作還算正常,紹風冷靜下來,命令全隊暫停推進,就地警戒。他開始思考方才發生的怪事:一開始的確是右翼的242號葉卡艦發送了異常訊息,隨即所有的通訊便被切斷⋯⋯,不,與其說是切斷,不如說是被阻礙。訊息依然有送出,只是在傳送到一半就被擋了下來,接著那個蛋型物體便出現了。所以先假定訊息異常是那蛋型物體造成的,那它阻礙通訊後又迅速離開,目的是什麼?不對,或許現在更該思考的是那蛋型物體是什麼?星艦?無人觀察機?是敵對種族嗎?看來不像。

紹風開始努力回想受訓時的課程內容,他不記得看過類似的飛行器。

 

「警告!」艦載電腦突然發出警示:「偵測到躍傳現象,座標:3,147,302,79。數量:二。身份:『無法識別』。」

「這次又是什麼東西?」紹風下達了備戰指令,各艦隨即進入戰鬥模式。為了在戰鬥時保有靈活度,爪式護衛艦的五座粒子加速裝置輻射型展開!艦身左右兩側的感應魚雷艙口緩緩開啟,一門質量砲自艦身下方伸出。這是紹風第一次在實際任務中啟動爪式的戰鬥模式,更是爪式護衛艦服役的三十幾年來,第一次有機會面對真正的敵人。紹風感覺自己的手心開始出汗,於是將操縱桿握得更緊了些。

 

從蛋型物體離去的方向傳來詭異的震盪,彷彿空間被撕裂,兩艘星艦伴隨著閃耀的藍光突然出現在鋼盾小隊旁!這兩艘星艦看起來幾乎一模一樣,外觀是平滑且流線的雪茄形,銀白色的巨大艦體上頭有深藍色的圖紋,看起來應該是文字,但是紹風沒一個字辨識得出來。依照方舟艦隊的分級來看,這兩艘星艦的體積相當於驅逐艦!七艘爪式護衛艦在它們旁邊看起來就像模型一般。

 

「右翼,穩住,不要輕舉妄動!」紹風說道,最靠近那兩艘星艦的葉卡艦晃動了一下,粒子加速裝置竟開始收攏起來,同時點燃了粒子束核心!不一會兒,它的加速裝置便開始逆向噴射,葉卡艦正自顧自地遠離防線。「242!葉卡!你在做什麼?守住你的位置!」紹風大喊,通訊系統回傳一陣靜電噪音。

沙沙聲中,紹風聽見葉卡驚慌的聲音:「不!我無法操控⋯⋯」

 

接著,福克斯艦和矢崎艦也開始收攏粒子加速裝置。

 

「⋯⋯紹風,操控系統失效了!」矢崎叫道。

「關閉電子輔助系統!改用手動駕駛!」

「沒用,系統被鎖定了!」福克斯試著穩住星艦,但是艦載電腦否決掉他的手動操控請求,福克斯艦和矢崎艦同時啟動了逆向噴射,隨著葉卡艦朝外圍飄去。

「警告,系統遭到入侵。操控協議正遭到覆⋯⋯。」艦載電腦的警告還沒說完,語音就被切斷了。

 

紹風感覺到爪式的控制權從自己的手中被硬生生搶走。

 

(Light)

arrow
arrow

    lightk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