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

 

「真、真是驚人啊⋯⋯。」左翼的伊萬諾夫喃喃自語。

雪茄形的星艦渾身散發閃亮的藍光,它們不停朝著另外一艘星艦發砲,一枚又一枚青藍色的火球全都朝著對方招呼過去!那艘落魄的星艦卻不如它的外表那般不堪一擊,絕大多數的砲火都只是令它的外裝甲泛起一陣紫色光芒,極少數能夠穿透的砲擊能量都被護盾消耗得差不多了,無法在實質上造成傷害。

在雪茄形星艦的猛烈砲火下,落魄星艦絲毫沒有退讓的樣子。它筆直地朝著它們前進,同時拋射出大量的魚雷,魚雷拖著紅光,畫出詭異的弧度,分成兩批朝著不同的目標飛去!面對敵方的反擊,雪茄形星艦各自射出一叢叢密密麻麻的細小光束,在魚雷逼近前就將它們盡數擊毀。落魄星艦以一敵二,仍絲毫不落劣勢,雙方打得難分難捨,短時間內似乎分不出勝負。

 

被推到一旁的鋼盾小隊遲遲不敢動作,深怕輕舉妄動便同時吸引兩方的砲火。通訊頻道上不停傳來福克斯的興奮聲音,看來這數百年來的首次遭遇讓他相當激動。紹風幾次嘗試對方舟艦隊發送通訊,但是遲遲沒有收到回應。

 

他思考了一會兒。

 

「左翼三艦!」紹風道:「230奈特、272伊萬諾夫、295柯赫,請你們準備進行超空間躍傳,目的地是方舟艦隊。長距離通訊目前失效,可能是通訊浮標損壞了,我們必須讓方舟艦隊知道這裡發生的事情才行。」

「收到。」奈特問道:「那你們呢?」

「我們會在這裡繼續監視,它們看起來並沒有將我們視為目標的打算。」

「知道了!請各位諸事小心。」伊萬諾夫道。

 

落魄星艦像一把刀,緩緩滑入兩艘雪茄形星艦之間。它的外型讓紹風聯想到日本傳統兵器中的「苦無」,他是在某本科學雜誌中讀到的,該期正好在介紹人類仍主宰地球時的古老兵器。雪茄形星艦的砲火無法阻止落魄星艦的突入,它們開始往兩側移動,試圖跟落魄星艦拉開距離,看來是為了保留一些反應空間以阻擋敵方不停散射的魚雷。它們一邊移動,一邊將火力集中到艦身側面,朝著夾在中間的落魄星艦發動更加猛烈的攻擊。落魄星艦的速度貌似被拖緩了些,但它沒有停止前進。

 

「230、272、295三艦準備完畢,即將進行躍傳!目標,方舟艦隊。」紹風聽見奈特的聲音,然後是柯赫的倒數聲。

「五秒後開始躍傳,五、四、三⋯⋯。」左翼三艦的周圍開始出現空間扭曲的擾動現象!「⋯⋯二、一!開始躍傳!」

 

柯赫語畢,左翼三艦同時發出超空間躍傳的輻射藍光。

 

等等,不太對勁?

左翼三艦躍傳離去,但一陣劇烈的震盪從它們躍傳的位置朝四面八方散射!剩餘的四艘爪式受到震盪衝擊,同時晃動了一下,接著是比它們躍傳離去時還強烈的藍光爆炸開來!強光使得紹風的眼前佈滿了一圈圈的紅紅綠綠線條,他聽見頻道上葉卡和矢崎的驚呼,紹風痛苦地摀住雙眼,口中不停咒罵。

當他視力恢復後,吃驚地發現左翼三艦仍好端端地停在躍傳點上。

 

「柯赫?伊萬諾夫?」葉卡的聲音。

「奈特,發生了什麼事情?你們還好嗎?」紹風大喊,對左翼三艦的頻道盡是干擾雜音。他繼續吼道:「左翼三艦!回報狀況!」

「⋯⋯這⋯⋯72伊萬諾夫⋯⋯,⋯⋯們⋯⋯躍傳⋯⋯敗。」

「柯赫回報⋯⋯,我們⋯⋯無法離開!」

 

干擾雜音漸漸消失,他們聽起來貌似安全無虞,只是躍傳不知道為什麼失敗了。

 

「230奈特艦回報,躍傳功能正常,我們剛才有一瞬間進入了超空間,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又被拉回來。」

 

莫非是那些戰鬥中的驅逐艦阻礙了躍傳?紹風的腦袋快速運轉著,他沒有聽過有技術可以阻礙超空間躍傳,至少,人類還沒有發展出這個技術。三艘驅逐艦持續著互相砲轟,看起來都自顧不暇,真的有能力分神阻止這邊的護衛艦躍傳嗎?不行,不能用人類的觀點出發,從一開始雪茄形星艦入侵艦載電腦、否決掉所有手動操作請求、強制推開整個鋼盾小隊來看,它們的科技水平和人類根本就不是同一個層次。落魄星艦雖然看起來殘破,卻能以一己之力對抗兩艘雪茄形星艦,若說它們早已發展出阻止躍傳的技術,聽來也相當有說服力。

再換個角度想,落魄星艦遭遇兩艘雪茄形星艦,沒有選擇躍傳離開,而是朝著它們直線航行試圖強行突破。如果不是對自己的戰力很有自信,就是⋯⋯

 

這整塊區域都被封鎖躍傳了!

 

「魚雷警告!撞擊時間,三十秒。」艦載電腦突然說道。

「紹風,看來我們有些小狀況了!」福克斯大笑。

 

苦無形的落魄星艦一面抵抗兩艘驅逐艦的夾擊,一面持續往星系邊緣推進。

與此同時,還朝著鋼盾小隊的方向射出數十枚感應魚雷。

 

(Light)

arrow
arrow

    lightk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