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6】

「緊急迴避!」紹風大叫。二十八秒夠了。

福克斯的爪式護衛艦卻採取了完全不同的反應,他朝著逼近的魚雷連續發射出火炮,其中幾枚魚雷成功的被福克斯攔截。

緊接著閃避到側方的紹風也發射了火炮:「福克斯!」

那傢伙待在原地是想死嗎?

紹風攔截了部分追蹤而來的魚雷,其他護衛艦也因魚雷數量銳減而成功攔截。但卻有更多魚雷直朝著福克斯而去。

矢崎的護衛艦在福克斯艦的側面發射出更多火炮,幾乎與福克斯的彈藥形成火網,他企圖在那些魚雷傷害福克斯之前阻止它們。

「福克斯!」幾乎是所有的人不可抑制地大聲呼喊。

同時,福克斯的炮火不敵敵艦魚雷的數量,至少有五六枚魚雷在福克斯的艦身直接爆開,一陣強烈的火光和四散的碎片波及了矢崎艦。

紹風可以聽見矢崎驚呼且警示聲響大作的混亂。

「我沒想到有這麼一天……」大家都聽見矢崎絕望地低喃。

福克斯已經沒救了,矢崎可能就要跟著陪葬。

「矢崎,還有動力吧?穩住!我馬上過去接駁!」紹風知道如果矢崎艦還能穩住艦身,他就有機會在護衛艦分崩離析之前將矢崎接到他的艦上來。

「紹風不可能了、不可能了……」矢崎雖然穩住了艦身,但如果紹風靠過來嘗試接駁,最後的結果只會是他拖著紹風艦一起葬身這片陌生的星海:「很高興與大家共事。」他說。

「紹風!」

紹風忽略其他人的阻止,逕直往矢崎艦飛去。

突然間紹風感到他又失去了自己星艦的控制權,他無法憑自己所想的操縱它,眼看著自己的星艦離矢崎越來越遠,這狀況簡直讓他又訝異又沮喪。

「這又怎麼了!」顯然其他護衛艦也面臨同樣狀況。

「矢崎!矢崎!穩住!」紹風企圖說些能安定他的話,但自此矢崎艦再也沒有任何回應。

紹風艦自動調頭,肉眼也無法識別矢崎的狀況。

接著大家都只能注意到他們即將面臨的是另一個更大的困境。

苦無形的星艦不知何時已經逃之夭夭,兩艘雪茄型的星艦靜滯在太空中,它們正試圖引渡紹風一行人的艦隊。

面對這麼糟糕的狀況,他們根本無力反應。

 

(Pa)

arrow
arrow

    月鱟 (破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